IMG_0765

我的朋友丹青出新專輯了,很替她開心!

上個月在得知開放預購的消息以後,我就先上了博客來預購了。

今天終於拿到了~~~

 

尋愛旅程是她歷經十年製作期,以自己的感情故事為主架構,而衍化出的十首愛的樂章。

專輯整體設計是走細膩精緻路線的書冊風格。

IMG_0775

創作概念

丹青從2003年開始做這張專輯,起因是因為開始想為自己做些甚麼
開始想要愛自己..

我將會唱好我的歌..做好我的音樂..
但誰又能來照顧我的心情呢?

把鋼琴上的灰塵擦了乾淨    彷彿是一種儀式一樣
宣告這個世界:  我還活著..

以女人20 30 40情感經歷構築一段尋愛旅程,女人在情感裏的失落⋯憂喜⋯最終是一趟自我追尋之旅,
尋愛路上亦發現了自性的光芒而非倚賴愛情的伴侶才能讓自己完整。

專輯內紀錄了丹青的感情小故事、愛貓、愛犬、演出、錄音、拍攝等幕後花絮…等內容

專輯曲目:

1.序曲

2.飛了

3.遇見你剎那

4.酒吧之歌

5.輕憂鬱

6.麵包樹

7. L'amour

8. 好好照顧自己

9.轉彎

10.尋愛旅程

IMG_0783

IMG_0777

 此專輯的音樂調性軽爵士與古典流行兼具,搭配丹青溫潤軽吟嗓音,

使聆聽者能透過音樂,歌詞裡的文字,投涉入自己的故事,進行一場屬於自己的音符盛宴。

我個人聽完整張專輯後的感受是,蠻有沙發音樂的輕鬆風格的,是屬於很輕柔風格的療癒性音樂。

專輯曲目中好好照顧自己麵包樹 這兩首 我個人最為喜愛。

 

最後想跟丹青說的是,認識妳真好~

謝謝妳製做了這麼好的音樂。

 

 


阮丹青『尋愛旅程』博客來網購 /點我

阮丹青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pnalgarden?ref=ts&fref=ts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