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初,當時想學攝影的念頭越積越深,眼看學習的時機也成熟了。
於是我透過網路平台認識了我的老師「谷米」,
老師首先想了解我為何寫學攝影。
當時我還真的講了一推我的夢想藍圖說。)))))感謝您的耐心

剛開始的考驗是這樣的。
谷米老師要我先去拍200張照片,
分別為我認為ok的好照片與NG的照片各100張,
交照片時必需要跟老師解說我所挑的照片好與壞的問題在那。


這樣才能進一步的讓老師知道我的程度在那,
透過我所拍的圖,也會讓老師稍為了解我的喜好。
由於我本身沒有一台有單眼功能的相機,
我老公是有一台不能換鏡頭的入門款啦~不過不是我的菜。


所以當然得添購一台自己的專屬機子嘍~
於是就開始上網做相關的功課,
起初,老師是蠻建議我購買DSLR機種。

我當時一直徘徊在Canon-450D與Panasonic-Lx3之間。

我清楚跟老師說明了,我的需求與考量,
輕巧方便攜帶是我最重視的首要需求。就這樣我決定了Lx3 【類單眼】
今年的除夕前一天,把Lx3帶回家了。
然後開始跟老師敲時間上課。
從認識相機開始學起,
再來就開始練習 、光圈 、快門、 M模式 、構圖等基本法。
之後老師開始指定主題:光與影 、人文、街景等項目的作業。

我的老師真的是佛心來著,因為他願意讓我哈尼可以旁聽,)))))愛死你了老師
造就我跟哈尼可以一起學習攝影,有伴一起學習;遇到了問題,
身邊馬上有人可以提點討論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說。

由於後面的課程很快就要進入拍攝人像了,
老師要我先找好可以長期合作的專屬MD,
我目前也積極的找尋MD中。
)))))有興趣的可以寫信跟我報名ㄛ

上網看了一些高手的人像作品以後,
忍不住就先偷跑,找了朋友來練拍人像。

接著煩腦就延伸而來了,


因為以我相機的條件,拍不出我要的人物主體清楚,
背景霧化明顯的效果,也就是拍攝人像後,
背景霧化的效果必需自己用後製來處裡
, )))))這點還蠻麻煩的ㄋ

目前開始有計畫更換單眼的打算,以期拍人像作品時,
才會有我要的發色與效果。我心中是屬意C牌-550D,機身+鏡頭+週邊,

哇! 小朋友到時候會集體出走不少。
看來得省吃簡用一陣子,做好換單眼的預算了。



想到光是機身的重量就530克,那加上鏡頭以後,不就更重了,
光想像就令我頭大。
)))))不過還是得買啦~
超擔心因為重量的問題,日後會懶的背出門。
頂多~我拿到手酸時換哈尼幫我背就好了。這樣想我心情就輕鬆不少。
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給我一個推推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